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 > 我所防疫工作动态
left
疫情防控
我所防疫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实行“特殊时期工作制”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各部门:

鉴于疫情发展现状,根据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要求,经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现将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实行特殊时期工作制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实行特殊时期工作机制。224日起,管理与支撑部门根据工作实际,排班上岗,但原则上当日每房间不超过日常工作人员的二分之一;鼓励科研人员错峰上岗,居家办公,原则上当日每个研究部门上岗人员数不超过日常工作人员(含岗位聘用、项目聘用、劳务派遣、博士后)的三分之一;所有学生不得提前回所,回所时间另行通知。

未过隔离期人员不得上岗;居家办公人员要确保通讯畅通,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和随时到位。

2. 自昆明市以外返昆人员,请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的要求,隔离期间,每日向所在部门报告健康情况,尽量避免外出,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规定医疗机构就诊,同时报送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在所园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严禁外出,由其所在课题组及相关部门根据实际困难,协助解决物资代购、就餐等问题。

3. 我所职工居住的小区,若存在感染者、疑似感染者或被要求居家隔离者的情况,须向研究所报告相关情况,并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暂不能回所,返岗时间另行通知。

4. 园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研究所人员(含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均需从所1号门出入,在1号门、行政楼或实验楼等进行扫码登记,填报《返岗人员健康申报表》。

5. 对所有入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者禁止入园;进入园区的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

6. 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以个人自备为主,研究所将根据公共保障、排班上岗和错峰上岗的原则进行物资发放。

7. 研究所将根据各级相关精神和要求,对未经审批擅自提前返所、不如实提供信息、不配合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予以追责问责。

非常时期,居家办公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请各位同事理解支持。再次提醒大家遵守防控要求,做好个人与家庭防护,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我们共同期待风雨过后的阳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022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