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文件精神
lef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件精神

中科院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科院网站  |  发布时间:2016-07-2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文章来源:京区党委 发布时间:2016-07-25 

  7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恩哥、谭铁牛、相里斌先后作重点发言。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应邀作专题报告。孙业礼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整体设计,对其中的“中国梦”、“四个自信”、“四个全面”、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带一路”等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是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形成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强大合力。与会人员认为,孙业礼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有很大的帮助。 

  王恩哥在发言中,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中科院在大科学工程布局、科研人员减负、分院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的努力和探索,认为中科院必须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谭铁牛在发言中围绕“四个意识”谈了个人体会,认为科学家的政治意识具体体现就是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高尚的爱国情怀,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相里斌在发言中指出,中科院要组织优势力量抓重大、抓尖端、抓基本,不断取得基础性、战略性、原创性重大突破,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白春礼就进一步推进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第三专题的重要学习篇目,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全院党员增强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把握。三要紧密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四要结合党章党规学习,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深化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五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新途径、新方式,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敢于担当作为。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