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文件精神
lef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件精神

中科院党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北京分院 

  4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甄小英应邀作专题报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静海也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 

  甄小英在题为《深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中,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严于用权执政为民等三个方面,对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认为甄小英的报告内容丰富、例证鲜活,理论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入认识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理论基础都有很大的帮助,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白春礼在重点发言中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党章贵在经常认真,重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万七千余字,逐条逐句通读也就1个小时,但其中的每一章、每一条、每一款的内涵都十分丰富深刻。我们只有坚持认真学、经常学、反复学,才能全面准确掌握党章基本内容,才能不断增强党章意识,才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学习党章贵在知行合一,重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对一名普通党员而言,知行合一就是要学党章、强党性,自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对党员干部而言,知行合一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条20字“好干部”标准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三是学习党章贵在坚决执行,重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要自觉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李静海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中科院有8万多中共党员,占全国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巨大的政治资源,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静海强调,作为院党组成员,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将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他还指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做好工作,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将竭尽全力重点做好研究所分类改革、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有关工作。 

  白春礼作了会议小结,对全院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从严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二是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带动,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有更多自主权,有足够的灵活性,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三是要坚持领导干部学在前、做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四是要把学习教育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避免“两张皮”,使全院党员在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 

  中科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