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left
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关于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议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11-02  |  作者:文/蔡磊;图/蔡磊,梁萌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关于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昆明植物园党支部书记冯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丽江党小组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委员牛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冯石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支部学习安排三个方面展开。她介绍了二十大会议召开基本情况,并重点围绕报告形成背景、大会主题的内涵、三大板块(15个部分)内容,结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强调报告提到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央部署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昆明植物园未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昆明植物园支部将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和培训活动,使学习宣传重质量、强效果。 

  党委书记李宏伟针对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主旨发言。他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会议精神,他表示,大会报告提出的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他结合中国科学院和昆明植物所的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生物战略安全等方面,紧扣二十大主题,阐述了昆明植物所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并对昆明植物园在创A、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方向和建议,他希望同志们继续秉承实干兴邦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昆明植物园副主任郗望代表园领导做了重点发言。他提出各位党员同志要团结奋斗”,以党员同志的实际行动为昆明植物园建设发挥好作用。丽江高山植物园、科学研究、园区管理与建设、苗圃管理、科普开放各单元小组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众多青年党员同志表示作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