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种子故事:珍稀濒危植物种子》荣获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3-04-13  |  作者:李涟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二十八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上,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杜燕、杨湘云、李涟漪等编著的《种子故事:珍稀濒危植物种子》从参评的300种图书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

  《种子故事:珍稀濒危植物种子》一书聚焦社会热点问题,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以在经济、科学、文化和教育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而现存数量稀少的珍稀濒危植物种子为对象,通过优美的语言结合精美的照片讲述了它们奇特的智慧故事,以及这些物种目前面临的巨大灭绝危险和造成濒危的原因,并提出了合理的保护建议,其于2020年出版。 

  此奖为该书在获得“第九届书香昆明生物多样性推荐好书”之后获得的另一奖项,它激励着编撰人员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宣传种子科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