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科院监审局调研丽江站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生态站  |  发布时间:2023-03-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巡视计划与执行处处长韩振华、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郭锐、监督审计处处长高峰组成的调研组到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实地调研和工作检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会上,廖雷青汇报了2022年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随后,丽江站站长高连明从丽江站发展历程、工作基础与支撑条件、科研原始记录管理情况以及野外台站管理中的难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而后,李宏伟就研究所整体发展、新技术融合与发展、野外台站管理、人才队伍管理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补充。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丽江站所有档案数据进行了抽样调查。杨卫平对丽江站的原始数据记录和数据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数据管理制度和人才队伍建设做了经验分享。他强调,研究所及野外台站应持续聚焦主责主业,重视数据原始记录的管理,保证原始数据的规范性、严谨性及标准化,坚守科研诚信底线。鼓励丽江站干部职工要克服高海拔工作环境条件艰苦、工作强度大等困难,继续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云杉坪25公顷大样地、滇西北野生植物活体圃。 

 

会议现场

 

考察大样地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