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获批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3-03-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经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推荐,中国科协研究同意,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申报的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正式获得认定。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要依托昆明植物所2022年获批的云南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站,结合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基础,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合作交流平台。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建立,将以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国际人才高地和原创成果策源地为目标,在学科建设方面与云南省发展急需紧缺人才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高度契合,在平台建设方面以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大科学设施装置为代表的平台形成人才聚集效应,通过引培一批高质量海归科技人才和外籍来华人才,助力我国高层次人才智力战略需求。 

  据悉,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为云南省首批获得认定的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之一,同时获得认定的其他三个基地分别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云南大学)、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