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五届(2022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3-01-17  |  作者:文/林晨,伊廷双;图/李涟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五届(2022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副所长吴建强研究员、研究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种质资源库支撑系统和专题攻关组负责人,以及大科学设施开放研究项目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会议由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伊廷双和于富强主持。 

  吴建强在代表研究所致辞时强调,种质资源库学术年会是一个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充分交流,产生更多思想火花,促进相互交叉合作,并预祝会议取得成功。 

  本届学术年会主要由部门年度工作总结、支撑系统年度工作总结、专题攻关组年度进展交流、党总支工作总结、库办公室工作总结、开放研究项目进展报告和年度安全管理评估活动等部分组成。 

  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术年会是种质库年度重要交流活动,2022年大科学设施整体运维无安全事故,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各专题攻关组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些成绩是长期积累的结果,更是各位同事、同学共同努力和团结协作的结果。2023年,本部门需重点推动种质资源库二期规划;以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布局开展作物近缘种的建制化研究;进一步加强4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推动中青年科研人员积极争取和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为国家战略生物资源保藏和研发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