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迎来第二十届山茶展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3-01-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隆冬时节,万物凋零,唯山茶,具松柏之骨,挟桃李之姿,凌寒开花到春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迎来第二十届山茶展,本次山茶展自2023115日开始,于228日结束,为期一个半月。 

 
  本届山茶展以山茶枝头春意闹 人与自然和谐生”为主题,本着“贺喜佳节、赏花过新年”的初衷,昆明植物园给公众展现了当代山茶的园艺水准。目前,云南山茶、华东山茶和茶梅的品种陆续进入花期,预计在春节之后更为绽放;而金黄璀璨“茶族皇后”金花茶此刻正在盛放,不容错过。此外,昆明植物园还展出了一些较为特色的品种,如纯净洁白“玉洁”、“白芙蓉” 娇艳欲滴的“狮子头”、“童子面”、“恨天高”,色彩洁净的“迷茫的春天”、“紫溪”等数十个山茶花品种。此刻,昆明植物园愿凭园中6000余株山茶之姿,从冬季到春天,采三寸日光之暖,撷四分月光之清,不断为这世间生出春的暖意,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而生的画卷。
 
 
 
 
 
  本届山茶展的特色活动有山茶花专家王仲朗正高级工程师和沈云光高级工程师带来的“SCA科普讲坛——山茶的栽培养护与新品种繁育系列”线上免费授课,在官方微博进行直播,主讲“山茶盆栽挑选与栽培养护”和“家养山茶花的新品种繁育”两个专题。两位老师山茶花管养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水平高超,在国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力。
 
 
 
 
  正值昆明植物园山茶展迎来二十周岁的桃李年华,昆明植物园特邀广大市民,以山茶花与……”为半命题征文,征文体裁不限,篇幅不限。征文时间为2023115-2023228日,奖励丰厚。
 
 
 
  目前,昆明植物园已举办了十九届山茶展,每年给公众呈现了丰富多样的活动,而云南山茶是昆明的市花,市民在新春佳节携带家人来到昆明植物园东园赏花已成为例俗。山茶园,同时也获得国际杰出茶花园、国际山茶属植物品种登录中心的荣誉,始建于1950年,是昆明植物园建立的第一个专类园,以收集引种山茶属植物及栽培品种以及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主要内容,是昆明植物园中最有特色的专类园之一,也是我国收集云南山茶花品种最全、栽培历史较为悠久的一个专类园,园中栽种的大部分云南山茶树龄均超过70多年。
  本次山茶展各项活动参与详细情况请见昆明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和微博。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