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陆续展开2022年熊蜂联盟志愿者培训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11-09  |  作者:梁萌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随着本年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熊蜂联盟志愿者报名、招募的结束,通过面试的30位熊蜂联盟志愿者进入培训阶段。按照防疫不聚集,保持必要社交距离等要求,2022年熊蜂联盟志愿者按照园区开放与物候监测、科普讲解、园林园艺服务三个方向,分别陆续展开以干代培”的培训规划。目前,整个培训规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室内培训 

  1012日,昆明植物园首先针对园区开放与物候监测”方向的志愿者开展小范围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植物物候观测与数据采集”和“植物园开放与安全管理”两方面,展开室内外讲座及实践。 

 

室外培训 

  随着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确立为COP15永久性成果展示点,科普讲解服务方向的志愿者也跟随昆明植物园专业的讲解员团队进入核心区域扶荔宫”,进行现场随听随练。 

 

科普讲解方向志愿者辅助现场讲解并参与培训 

  因园林园艺相关作业对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一定要求,因此园林园艺服务”方向的志愿者们,在园区老师及技工师傅们的带领下,从除草、修枝等开展分区域基础作业,从实践中出真知,循序渐进地提升相关知识技能。 

 

园林园艺方向志愿者以干代培 

  目前,昆明植物园进入枫叶季观赏佳期,入园游客持续增多,熊蜂联盟志愿者也在各自服务方向发挥着重要的辅助作用。熊蜂联盟志愿者将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各方共同不断努力,建设更为美丽的昆明植物园大家庭。

 

志愿者们为枫叶季提供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