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1-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党委书记李宏伟领学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要点,传达中科院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委委员牛洋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委委员于富强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委委员、所长孙航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廖雷青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委员、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副所长吴建强围绕人才培养进行了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研究所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为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志们还结合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围绕研究所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重重组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埋头苦干、踔厉奋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