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办公室组织档案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16  |  作者:黎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十三五”以来全院档案工作,宣贯《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推进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5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召开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推进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办公室负责人、管理部门档案工作人员等12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中科院档案工作报告,围绕工作成效、新形势新要求、目标与任务三方面展开,潘馆长提出全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为根本遵循,完成“十四五”档案工作8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 

  办公厅副主任占剑宣读中国科学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专项获奖单位名单。其中,昆明植物所获两项优秀专项奖,分别是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与宣传优秀专项和档案工作研究优秀专项。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长春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甘建国、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高能所副所长卢方军分别交流分享了各单位在全面系统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作总结发言,就做好全院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规定》和新《档案法》等各项要求。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档案库房、实体和信息安全管理。 

  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李宏伟就昆明植物所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昆明植物所在“十三五”档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指出档案工作是全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部门档案工作人员要提高档案收集整理意识,压实档案管理人员职责,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档案的收集和保存,做好档案预立卷和过程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综合档案室要定期抽查各部门预立卷;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档案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考核评估,对档案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部门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