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植物学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称号

文章来源:云南省植物学会  |  发布时间:2022-09-06  |  作者: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月2日,云南省民政厅向云南省植物学会颁发“4A级社会组织”证书和牌匾,评估结果有效期为2022年6月至2027年5月。学会于2021年8月参加了云南省民政厅组织的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9月24日评审专家组对学会进行了现场评估,孙航理事长与会并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朱卫东秘书长向评估专家组汇报近年来学会取得的工作成效。专家组对学会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责任、社会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考评,并对学会办公室的办公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经云南省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初审、现场考核和终审,学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本次评估结果,充分体现近年来学会在理事会领导下,在内部治理、业务发展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有效树立了学会的良好形象,提高学会自身公信力,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和加快推进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建设的要求,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作用发挥,强化社会组织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维护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合法权益,提高社会组织行业规范。《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39号令)规定,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