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6-14  |  作者:郭昌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入党誓词声中拉开序幕。在党支部宣传委员郭昌安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随后,全体同志一同走进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先后参观了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总参谋部作战室,毛泽东、周恩来、刘伯承、朱德等同志的住所,红军烈士遗物等;了解红军经过寻甸的历史、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建立和发展历史;学习红军长征伟大壮举、重大意义。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先辈们的功绩永远不能忘,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红军长征精神让我们内心触动不已,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走好新时代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鼓舞,纷纷在活动现场交流分享感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党支部6月入党的4名党员同志精心策划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申请书、观看红色短片等形式,传递党组织对党员同志的关心与爱护,提醒和激励大家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以良好精神风貌再现新担当、再添新作为。已有35年党龄的罗吉凤同志拿到自己在1987年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激动不已,她感谢支部支委们的细心和用心。在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红军长征过寻甸》、《缅怀英烈忆长征》两部长征短片,深刻体悟到了红军“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革命精神。

 

  为推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党员以“人人讲、人人听”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再添胜利荣光。

 

  最后,全体党员在阿迪燚旺和罗吉凤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合唱了红歌《不忘初心》,百年征程,高扬永不褪色的信仰旗帜;接续奋斗,坚定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此次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党员同志在接受党史教育的同时,提升了党员同志自身党性修养。希望通过此次“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忆苦思甜,同时凝聚奋进力量,把艰苦奋斗、不畏艰险、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转化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