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刚一行调研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1-1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月8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刚一行实地调研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与农林复合生态系统云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红河州州长罗萍、云南省农科院院长李学林、红河县委书记陈勇宏等领导陪同。创新中心主任、红河农林复合生态站站长许建初陪同调研。

  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是云南省十三五“四个一百”重点项目,于2018年6月通过科技入滇计划落地红河。许建初详细汇报了种质资源创新中心的科研进展、农林复合生态站建设及“十四五”规划情况。创新中心科研团队一手抓种质创新,一手抓生态循环,集成创新干热河谷区生态保护与萨王纳生态修复关键技术,构建农林果蔬草五位一体与菌虫畜禽渔五元共生的生态循环模式,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创新中心结合前期精准扶贫与现阶段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红河县食用菌产业与干热河谷特色水果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生态与经济效益。 

  “十四五”期间,创新中心将结合拓展科技服务功能,系统收集、保育、发掘和高效利用在生物工业、生物制药与生物农业具有开发前景的生物资源,以科技创新、系统集成为途径,整体打造“一轴、一园、、一中心、五大区”。 

  石玉刚副书记详细听取了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以及面向全球萨王纳生态系统与红河谷热区保护开发的科研进展汇报;他对红河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