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合作出版《兰花种子的培育》(中译版)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1-11-23  |  作者:种子生物学研究组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兰花种子的培育》是一本图文并茂,色彩丰富的科普读物,教导业余爱好者如何从种子开始培育兰花,有利于兰花种子的储藏和萌发。兰花(兰科植物)是世界上最具魅力和最受威胁的植物类群之一,全球有28 000多种兰科植物,中国约1 700种,它们大多生长在热带森林中。中国历史上一直对许多兰科物种的药用价值、观赏价值和文化价值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利用。使用该书中介绍的技术,能够通过简易方法在家中繁育兰花,有利于这些植物的综合保护。

  作者Philip Seaton(英)和Margaret Ramsay(英)基于多年经验编写了基础实践指南,利用许多照片、彩色插图和方案图一步一步指导了:如何选择合适的工具材料、给兰花授粉、获取和储藏兰花种子、配置培养基和栽培基质、播种和萌发、移栽和继续培育等。 

  该书可供众多用户使用,包括植物园和苗圃行业的园艺学家,从事保护和恢复研究的科学家以及在近些年迅速增长的业余兰花种植者。 

  该书于2005年以英文由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出版(Growing Orchid from Seed);中译版于202110月出版,由文清·帕奈(德)和杨湘云翻译,Hugh W. Pritchard(英)作序,得到达尔文基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