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滇东南野外研究站成功举办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秋海棠专业委员会年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11-19  |  作者:陈文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滇东南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承办的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秋海棠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国际秋海棠学术研讨会在云南省屏边县顺利召开。该会议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秋海棠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秋海棠学者和爱好者现场出席会议。

会上,除常规年会程序外,全场11个国内外报告均做了线上分享,澳大利亚的Ross Bohwe做了澳大利亚的秋海棠育种方法的线上报告,印度尼西亚的Wisnu H. Ardi做了苏拉维西岛西部玛玛萨的秋海棠考察的线上报告等。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税玉民研究员和李景秀高级实验师分别做了浅析秋海棠模式标本的考证日本花鸟园的秋海棠栽培设施和技术的现场报告等。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滇东南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税玉民研究员对生态站作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在生态站周边山地进行秋海棠野外实地考察,观赏斑驳叶片的秋海棠,初冬的南国花草,享受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带来的心旷神怡。会后,参会人员也在三三两两地热烈讨论并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及体会。 

  该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秋海棠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提升了滇东南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在国内外的认可度。 

 

罗斯·伯韦尔(澳大利亚)做报告:澳大利亚的秋海棠育种方法 

 

与会代表在滇东南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本部)合影 

 

税玉民研究员介绍滇东南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