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及党史学习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9-26  |  作者:佟阿慧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程,一是讨论党员发展事宜二是开展第二次党史大”活动党员发展讨论环节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巧宏主持,党史学习环节由党支部副书记李爱荣主持。共有48名党员同志及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讨论了关于吴是否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事宜同志就个人经历、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等进行了自我介绍,与会党员同志针对其工作生活表现等方面发表了意见。通过讨论和举手表决,同意将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会讨论了吴劲松同志是否按期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事宜,吴劲松同志汇报了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党支部副书记李爱荣同志代表党支部介绍了吴劲松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会前,党支部共收集13位党内外同志关于吴劲松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意见一致表示同意吴劲松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对吴劲松同志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吴劲松同志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吴劲松同志作表态发言,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张石宝两位同志表示祝贺也提出一些期望。希望吴劲松同志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做好科技创新和研究室的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吴丽新同向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学习,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支部组织了7名同志党史故事分享。李雄解析了开国大典上的“秘密”54尊礼炮同时发出28响,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斗争的28年光辉历程。刘健讲述邓小平三起三落”的人生经历。郭昌安讲述孔繁森在党的召唤面前,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将一腔热血甚至于生命,奉献给了藏区人民;为山东人,郭昌安也用山东话演绎电影《孔繁森经典对白。周慧伟分享了王会悟守卫中共一大”召开的故事。张晓倩讲述江竹筠(江姐)面对敌人严刑逼供,依旧守护住党的秘密的故事。杨米云讲述王若飞在敌人狱中坚强不屈,浩然正气故事。张井雄讲述抗日英雄杨靖宇感人故事。 

  

  李爱荣同志对本次党史故事分享学习进行总结,这一段段故事中的主人公,虽然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他们因为对党的热爱,对党的事业做出了贡献。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