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9-24  |  作者:佟阿慧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党支部到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并与红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工作交流。

  党支部组织实验室的9党员同志和科研骨干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中心负责人许建初研究员带领下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参观了该中心的台站建设、循环农业建设和种苗繁育基地。 

 

 

  许建初研究员介绍了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的发展规划、台站建设进展及运行、重点发展产业项目及台站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等情况。昆明植物所副所长、资源室主任吴建强研究员对中心前期建设取得的成绩、参与建设人员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参加该活动的党员同志和科研骨干与台站工作人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对牛角瓜、星油藤、荔枝等产业项目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吸引和稳定人才、团队构建、加强所内外宣传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献计献策。 

 

 

 

  经过交流,参加活动的人员充分了解台站的情况,为利用台站平台开展研究奠定了基础。同时,党支部还就该中心党员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思想政治学习、个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台站工作人员进行商讨,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解决方案,同时希望台站工作人员加强党史、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加强与党支部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创新中心的党建工作。 

  党支部将对红河山地未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梳理,为所内外科研人员与台站的合作牵线搭桥,逐步解决野外台站建设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台站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 

 

  利用这次到红河的机会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与红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机关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资源室党支部书记张石宝研究员介绍昆明植物研究所历史组织构架和在植物学研究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资源室定位研究团队构成和主要研究成果,并感谢该局对红河山地未来中心的长期支持红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机关党支部义发书记介绍红河县生态环境和特色植物资源希望昆明植物所的科研人员积极关注和参与哈尼梯田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热区特色农业产业开发工作当地特色资源植物挖掘利用和保护开展研究随后参与主题日活动的同志参观了红河县农业公司食用菌生产车间,了解当地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食用菌的规范化生产流程 

 

  本次主题日活动增进了资源室科研骨干对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建设进展和发展规划的了解为推动创新中心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红河县农业发展现状科技服务需求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有助于推动科研工作社会需求结合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