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召开“研究生心理讲座及心理健康队伍培训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1-09-14  |  作者:文/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处;图/阿迪燚旺,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意识形态建设,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9月1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心理讲座及心理健康队伍培训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2021级博士生以及2020级硕士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培训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主持。

 

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进行了分享讲话。他指出,昆明植物所的目标是培养有责任、有纪律、有情怀的人,他还对昆明植物所心理健康队伍提出了要求,要以师德为先,传授专业知识,为国家、为民族振兴、为人民幸福培养人才。同时他也对同学们做出了叮嘱,希望同学们进入中国科学院这个“国家队”中,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更要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成为对国家,社会与家庭有用的人。 

 

李宏伟讲话 

  李宏伟为昆明植物所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颁发了证书。心理委员代表文静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心理委员这一工作的定位与工作职责的理解。 

 
李宏伟为心理委员颁发证书并合影
 
心理委员代表文静发言
 

国科大心理中心主任肖斌作报告 

  国科大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肖斌以《用心做事——谈谈意志力的作用》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围绕“为什么来国科大为什么读研究生,将来要做什么样的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研讨。随后,国科大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分组对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以及心理委员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肖斌主任对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等进行培训 

 

国科大心理健康中心秦蕾老师给心理委员做培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