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纪委专题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文章来源: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9-07  |  作者:何鲁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月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五次纪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主持会议。 

  会上,廖雷青领学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了“国家事”“国家责”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充分体现国家意志,二是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三是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研究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深入思考“在做什么,能做什么,该做什么”等方面下功夫。所纪委要切实落实好“三转”,紧紧围绕院党组、所党委的部署开展监督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到哪里。她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在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上要重点关注关键岗位、重点领域的管理监督,突出政治纪律。 

  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吴曙光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检查情况与全面从严治党自检自查工作进展情况。纪监审办公室李森通报了研究所2021管理部门、支撑系统岗位聘用人员招聘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与近三年“四种形态”开展情况。经济管理委员会独立董事段军宏通报了研究所不良企业清理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与经济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