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党务干部参加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9-0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党务干部参加“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视频会。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到昆明植物所分会场指导,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委员、所长孙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

  会上,大家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关于2021年全院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他从党史学习教育、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的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四种形态”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报告。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继续扎实推进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整改,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完善事业单位体制机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组织优势,促进科技创新。同时,要做好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挖掘一线党员先进事迹。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完善党建工作督查机制,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视频会结束后,周杰作了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委、纪委、党支部的作用,真正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两个维护”。各位科研人员也要充分思考“国家队”“国家事”的深刻含义,如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担好“国家责”。要把科技改革创新落到国家重大需求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与借鉴改革开放史的历史经验,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孙航在发言中指出,下一步,昆明植物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中重大战略任务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谋划与部署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聚焦做好植物资源利用、资源保护、资源安全三方面的工作,鼓励与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参与或主持重大科研项目,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促进研究所的持续发展。 

  李宏伟在总结时指出,研究所要坚决贯彻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全所上下要自觉对标对表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要求,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第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完成,下一阶段,党委办公室、各党支部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要总结深化组织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对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