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丽江市农业农村局创新办主任赵慧一行到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生态站考察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生态站  |  发布时间:2021-08-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月19日,丽江市农业农村局创新办主任赵慧一行到丽江高山植物园考察,丽江高山植物园及野外台站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认真听取了丽江高山植物园主任、丽江生态站常务副站长许琨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丽江高山植物园及野外台站在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育及可持续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上,双方就下一步在高山花卉、药用植物以及极小种群的保护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交流了以丽江高山植物园为研究基地,结合丽江地区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在药食同源、药赏同源的野生植物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农业近缘种的保护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参观实验室和保育温室 

  座谈会后,考察组还参观了丽江高山植物园的实验室和保育温室。 

 

集体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