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行建所八十三周年纪念日暨健步走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7-23  |  作者:文/李雪;图/杨云珊,黄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立83周年。为回忆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 献身科学”的精神,感悟“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所训真谛,7月23日,昆明植物所举行建所八十三周年纪念日暨健步走活动。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吴建强出席,全体在所职工、研究生、药学暨植物王国大学生夏令营营员约900余人参加了纪念日活动。活动由李宏伟主持。

活动现场
 

李宏伟主持 

  活动伊始,优秀共产党员谷志佳、颜秉超、桂恒、郭岑、葛佳、谢建磊优秀共青团员王禄汀作为本次升旗仪式的旗手护送国旗缓缓前进,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上升。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所长孙航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他简要回顾了研究所八十三年的发展历史和重要贡献。他表示新时期新征程,昆明植物所将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续秉承“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的所训宗旨,努力践行“扎根边疆、献身科学、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用集体的智慧、辛勤的劳动、一流的业绩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孙航致辞 

  所歌一个单位创新文化和价值理念的最好呈现方式之一,经过近一年的策划,在各方面的贡献下,昆明植物所所歌《草木颂》创作完成。活动现场发布了《草木颂》MV,以表达昆明植物所80多年来“筚路蓝缕 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凝聚昆明植物所精神,提升昆明植物所文化,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全所合唱《草木颂》 

  随后,在旗手带领下,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健步走活动是研究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响应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的号召,结合研究所实际逐步创建和形成的富有研究所特色的“一所一品”品牌健身活动。活动从2012年举办至今,深受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喜爱。 

 

 

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