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筹)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1-02-02  |  作者:张丽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9日,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筹)(以下简称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由实验室主任杨祝良研究员主持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代表研究所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认为真菌多样性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食用菌也是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的重要产业,实验室的成立恰逢其时,研究所对实验室会给与充分支持希望实验室相关团队面向国家和地方需求,注意加强交叉合作,为实验室学科方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重大成果产出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他宣读了届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并向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克勤教授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克勤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杨祝良从组织架构、定位目标、研究方向、人员队伍情况、重要科研进展、阶段考核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随后,实验室副主任于富强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实验室的定位与方向符合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需求,对云南乃至我国真菌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实验室在积极完成既定考核目标的同时,注重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好真菌研究,讲好真菌故事,在真菌多样性研究、真菌资源利用与保护、真菌与植物互作研究等方面进行重点布局和推进,为2022年的验收挂牌做好准备。 

 

  云南大学张克勤教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杨宇明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赵永昌研究员昆明植物所李德铢研究员、杨祝良研究员普诺·白玛丹增研究员、吴建强研究员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北京林业大学戴玉成教授广东微生物研究所李泰辉研究员、西南大学何新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宏伟研究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李晓贤以及实验室各团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