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0-12-11  |  作者:陶恋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月6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协办的“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放日活动在昆明植物园东园成功举办。 

 

活动开幕 

  昆明植物园策划展出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题展和曾孝濂“云南八大名花”植物科学画展,为公众提供科普解说和现场答疑。图文展板以“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绿色宝藏”为主题,展出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研究和保护的进展、保护体系的建立等内容,通过生动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概念、生存状态、保护现状和保护手段,认识到保护物种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云南素有“高原花园”的美誉,孕育着千百种奇花异卉,活动展出的八幅“云南八大名花”植物科学画为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教授级画师、我国顶尖的植物科学画家曾孝濂老师绘制的作品,植物科学画是一种以绘画的手法展现植物、反映自然、表现生命的艺术形式,也是植物科学信息传播的重要媒介,本次展出的云南山茶、长叶绿绒蒿、苣叶报春、头状龙胆等均是云南极具代表性的特色花卉,公众通过观看植物科学画、聆听画作背后的故事,认识云南丰富的物种,感受植物之美。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题展 

 

曾孝濂“云南八大名花”植物科学画展

  据悉,为迎接明年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大会,让云南作为美丽中国的窗口,展示东道主良好风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COP 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0月30日至11月6日期间组织开展“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活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放日活动为宣传周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