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标审核认证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2-0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8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签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其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范围覆盖植物繁殖生态与适应性进化、植物化学与天然药物化学、植物种质资源保藏与利用、民族植物学与区域发展、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管理。昆明植物所成为云南省首家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审核认证的科研机构。 

  昆明植物所作为中科院首批32家知识产权贯标单位之一,研究所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底成立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组和推进工作组并启动贯标工作。各职能部门及研究单元协同配合,经过近2年时间的组织策划、调查诊断、体系构建、文件编写、内审员培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形成了昆明植物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2020727日正式发布《知识产权管理手册》并开始试运行。通过内审与管评监督检查,认真梳理需要改进的事项,逐步完善管理体系,为下一步第三方审核认证打好基础。  

  20201126~27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昆明植物所开展现场审核认证工作,研究所所长孙航、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贯标推进小组成员及知识产权专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审核的首末次会议。审核组通过对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覆盖的各部门、各学科相关业务的现场审核,认为昆明植物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要求,各部门相关环节落实有效,与研究所的工作需求相适应,审核通过认证。 

  昆明植物所此次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审核认证,将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通过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水平,提升昆明植物所的科技创新能力,为促进知识产权的价值实现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提供良好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