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办研究生就业培训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0-12-02  |  作者:胡中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了800万人,2019届高校毕业生834万人,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最新数据显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000万人,同比增长126万人,就业工作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为了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12月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李红教授,为全所研究生做了题为《与时代共频---就业理念构建与思考》的就业培训。昆明植物所全体2021届拟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红教授从目前的就业形势出发,通过最新的就业数据表明近几年来就业形势愈发严峻,尤其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2020年大幅增加招聘指标后将对2021届毕业生产生重要影响,毕业生们必须认清当下就业形势,确定好就业目标。李教授希望研究生们积极调整就业心态,学会面对、接纳、解决和放下,适当降低就业期待,树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业观念。李红教授就业经验十分丰富,她用大量的实际案例,从就业信息获取、简历投递、面试、就业权益维护等诸多环节给大家带来启发。 

 

李红教授做就业培训 

  此次李红教授的讲座,帮助学生认清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教会大家如何确定合适的就业方向,把握就业时机,编织好就业关系网。本次就业培训受到参会学生的广泛好评。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