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多样性(英文)》第二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植物多样性(英文)》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0-11-1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植物多样性(英文)》(Plant Diversity2016年由《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改版为全英文杂志,在第一届编委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期刊在国际化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于2019年被SCI收录,并于2020年取得第一个影响因子1.864。未来几年,是期刊巩固成果冲击更高影响力的关键时期。时值吴建强主编领导下的第二届编委会正式成立,为了商讨如何征集高水平的稿源、提高编辑质量、巩固已有的成绩、进一步努力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等事宜,Plant Diversity20201113日召开了编委会会议,22位编委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另有6位编委通过视频远程参加会议。 

  期刊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所长首先进行致辞,表扬和肯定了第一届编委会取得的成绩,并对第二届编委会寄予厚望,希望Plant Diversity能在吴建强主编的带领下,实现进入Q1区,影响因子达到3的目标,并表示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所办期刊的发展。 

  随后,吴建强主编向与会编委颁发了聘书,介绍了Plant Diversity的基本情况,包括新一届编委会组成、出版发行、引用及实时影响因子等的详细数据以及近两年的相关工作,同时对未来如何办好期刊提出了若干设想,包括建议作者多推荐审稿人名单以扩大专家库、进一步优化编委会,肯定编委和审稿人的工作、丰富期刊栏目组成,注意发稿各学科占比、继续征集高水平的稿件、采取切实措施提升期刊被引率、做好期刊的宣传与推送并积级申请期刊相关的项目。 

  所有参会编委针对如何提升期刊质量,增加期刊影响力等重点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形成如下建议:1、编委及主办单位相关人员应积极关注Plant Diversity所刊发的文章,提高刊发文章的影响力。2、进一步提高编委的责任心与参与意识,认真处理稿件,做到客观公正评价审稿人意见,为作者提供有价值的评审意见。3、编委在处理稿件时,应注意审稿的时效,必要时敦促外审专家尽快完成审理,缩短稿件处理周期。4、编委应从严从紧处理稿件,严格控制文章学术质量。5、向编委、作者、同领域专家以Endnote数据包的形式推送Plant Diversity 已刊发的文章。6、进一步丰富栏目及稿件类型,增加数据论文等新文章类型。 

  最后,编委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期望能群策群力将Plant Diversity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吴建强主编向编委颁发聘书 

 

编委为Plant Diversity的发展献计献策 

 

全体参会编委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