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1-16  |  作者:李晓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1113日,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启动仪式在金平隆重举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中共金平县委、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元阳观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红河阿姆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等相关单位领导、综合科考队部分专家、学者及特邀嘉宾出席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应邀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合影

  会议举行了综合科学考察合同签字仪式,金平分水岭管护局局长刁继清同志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税玉民同志签约。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鸿同志宣布启动并向综合科学考察队授旗,综合科学考察队队长税玉民同志上台接旗并做表态发言。中共金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同志,省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三级科员张敏同志、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致辞发言。 

 

双方签约

 

授旗仪式

  李宏伟在讲话中指出,以蔡希陶先生为代表的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以野外考察、采集标本、寻找植物发源为己任,组织承担了橡胶宜林地考察、墨脱越冬考察等20余次国家部委委托的大型野外科考任务,在野外科学考察方面有着丰富的积累和经验。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多项红河州地区科学考察任务,彼此建立了长期的、相互信任的深厚友谊和合作关系。借此次综合考察的东风,希望综合考察项目组与保护区进一步开展深入而全面的合作,互信互助,克服困难,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上,他也对科考队伍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今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作为我国边境线的云南全境也面临严峻的形式和挑战。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持续、有序、安全做好今年的科考研究工作面临新的问题和考验。希望科考小组负责人要带好科考队伍,适时成立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科考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分水岭高高飘扬,遵守科考总体部署安排,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特别是野外科考工作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进入地质灾害多发地区、疫情区域等,需及时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做好安全预案。 

 

李宏伟讲话

 

会议现场

  据悉,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距1996-1999年第一次综合科考已有20余年,本底资源数据亟待更新,此次科考将由云南省金平分水岭国家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组织实施完成,为期4年。如期完成综合科考各项任务,对深入全面了解和掌握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自然地理环境、社会经济状况和威胁因素,进一步提升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自然保护区有效保护和科学规范化管理,推动自然保护区科学、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