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党风廉政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12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落实主体责任,11月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以“明责任 强担当 抓落实——学习《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为题,逐条领学了《办法》。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以及反腐倡廉是一件需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工作。该《办法》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主体、监督主体、工作措施、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具体规范,为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提供了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她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仪式是研究所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办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层层做好责任分解,进一步推动昆明植物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研究所在新时期更好地发展。 

  在责任书签订仪式上,党委书记李宏伟与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其分管的管理和研究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所领导班子成员与其分管的管理、研究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接下来,研究所还将继续组织研究部门负责人与学科组长、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三室一园一库”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近40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