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0-11-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1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四届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主持,副主任岳建民院士和委员们,以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科技处处长朱卫东、人事处处长杨清、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国家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组长、平台主管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孙航所长首先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对远道而来和在昆明的各位学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实验室主任郝小江院士代表实验室做了2019-2020年的国重室运行进展报告委员们听取了报告,对本年度实验室围绕植物化学与植物资源、天然产物活性与功能、天然产物化学合成、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与创新药物展开研究,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项目申请、学术交流、国际合作、运行与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验室学科布局和建设从保持植物化学优势学科团队,发展到新增药理学、有机合成化学、生物合成以及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的团队,引领了我国植物化学学科发展,而且为植物资源的开发与持续利用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实验室本阶段人才的培养、研究成果转化、科研成果的产出、交叉学科的发展、科学传播的参与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学委会对国重室的重组、交叉学科的布局、人才团队的建设、新平台的设立和运行等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学术委员会本次申请的14项国重室开放课题申请进行了审议和评选。 

 

  至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