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主要领导人员任职宣布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10  |  作者:文/普迎冬;图/李涟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1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纪委主要领导人员任职宣布会,会议由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主持。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沈华、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忠滨出席了本次会议。昆明植物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支撑、管理部门负责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职工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华宣读了中科院党组的任命文件,李宏伟同志任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廖雷青同志任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廖雷青在发言中用2个“感谢”,以“守、严、实、廉、爱”5个字,1个愿望作为发言的题记,以此记录、鞭策、激励自己在新岗位、新起点上去找准目标与角色定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她分别从知规而守正,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等标准来要求自己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勤奋践行岗位职责。坚持原则,秉公执纪的同时,用以人为本、用丹心柔情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用这种“爱“和大家一起努力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团结全所职工一起努力,以“钉钉子精神”把研究所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早日实现“特色研究所”的跨越与发展目标。 

  李宏伟对院党组长期以来对自己的培养和信任表示感谢,对昆明分院分党组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特别感谢昆明植物所全体职工、全体党员、离退休职工的包容、接纳和支持。他给自己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德为本、修身为上,二是要以勤为本、修业为上;三是要以人为本、修和为上;四是要以廉为本、修心为上。坚持讲政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章守纪,严守纪律红线,恪守道德红线,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按照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弘扬昆明植物所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优良传统,秉承“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所训,让党旗在元宝山高高飘扬。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科技强国谱写好KIB文章。

  孙航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希望全所职工、学生积极支持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工作,立足岗位、做好本职、齐心协力、求实创新,抓好 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建设,做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技术支撑和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促进中国植物学研究的不断发展。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