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重楼皂苷等重要植物药单体化合物生物合成途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1-06  |  作者:李晶,刘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114,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对该所承担的云南省科技厅生物医药重大科技专项项目重楼皂苷等重要植物药单体化合物生物合成途径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中期评估。会议邀请昆明植物所孙汉董院士,云南大学余迪求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刘爱忠研究员,云南师范大学黄遵锡教授和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兆祥高级工程师组成项目中期评估专家组,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研究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生物医药中心副主任徐磊博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普诺副所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云南省科技厅和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给予项目承担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项目负责人黎胜红研究员就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及重点成果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完成情况和取得的进展及成果。评估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从项目总体情况、重要成果、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讨论和评估,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孙汉董院士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开展植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和合成生物学对于资源保护、天然产物的功能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组一方面继续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另一方面重视成果转移转化,争取更进一步解决好植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与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关键问题,为云南省生物医药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省科学技术院生物医药中心徐磊副主任对项目的成果转移转化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表示省科技厅将强化对重大专项的支持,大力推动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项目负责人黎胜红研究员表示将认真吸纳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课题间交叉与合作,努力推进微生物合成单体化合物相关研究成果在云南省内的转移转化,为我省植物药单体化合物的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评估会,项目负责人及各参与人员对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了一次全面的梳理。未来,项目组将紧扣专家组要求和建议,加强改进,进一步认真研究,突出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找准项目实施中的薄弱点,努力推进项目圆满顺利地完成。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