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0-11-0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九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战略部署,系统谋划和研究制定“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一三五”、特色研究所的建设;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形势,大会会期1天。  

  大会听取了《昆明植物研究所领导班子任期目标(2019-2024)》、《昆明植物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2020年薪酬初核工作报告》、《昆明植物研究所2019年财务报告》、《昆明植物研究所园区规划和基本建设工作报告》、《昆明植物研究所第八届工会工作报告》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第八届工会经审工作、提案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与会代表对报告内容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昆明植物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2020年薪酬初核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还表彰了过去五年在研究所的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其中植化室工会小组、种质库工会小组荣获“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常玮等6名同志荣获“优秀工会干部”称号,杜如男等15名同志荣获“先进工会工作者”称号,保梅芬等51名同志荣获“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最后,孙航所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号召全所职工聚焦生态文明和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需求,立足中国西南,辐射东南亚和喜马拉雅,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推动学科深度交叉,提升战略植物资源调查与评价、收集与保存、发掘与利用的创新链集成能力。为把昆明植物所建设成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战略生物资源储备库、国家天然产物库、成果产业化孵化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知识传播基地,特色鲜明研究卓越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研究机构而奋斗。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