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赴孟连举办“爱心书籍及防疫物资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1-03  |  作者:文/贾颖、李志坚;图/胡中会、杜如男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26-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带队,一行7人到孟连县公信乡的糯董村和班别村开展“爱心书籍及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并到12个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代表研究所送去关怀和慰问品。 

 

走访结对帮扶户 

  为积极响应云南省教育基金会《关于开展“倾注真情育人·共建书香校园”捐建爱心书屋、公益捐赠活动的倡议》通知,深入贯彻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倡导“精准扶贫、文化先行”的理念,扎实推进“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结合昆明植物所对口帮扶孟连县公信乡实际情况,在对糯董村戈的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和查看学校办学条件后,决定捐赠3万元为学校建一个“校园图书角”。捐赠款将委托云南省教育基金会统一筹办,为戈的小学配套1500-2000册书籍,丰富在校学生的课外读物。 

 

戈的小学实地调研 

  据悉,为配合做好本次“爱心书籍及防疫物资捐赠”活动,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于1016日至1021日在研究所内组织开展了爱心书籍捐赠的倡议活动,在党委办公室的积极组织下,全所职工、学生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捐赠,共收到捐赠书籍736册。结合孟连县疫情防控形势和实际情况,条件保障与后勤处牵头,组织购买了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隔离面罩、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共2570件防疫物资。本次活动将这一件件承载着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爱心关怀与温馨问候的物资圆满送到了孟连人民手中。 

 

爱心书籍、防疫物资捐赠 

  慰问活动结束后,廖雷青一行实地调研了孟连县牛油果种植企业,在充分调研当前牛油果产业“种植—产出—销售”情况后,进一步对“如何打造牛油果地标品牌,拓宽牛油果销售市场,带动当地农户种植、就业、增收”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实地调研牛油果种植情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