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天然产物发现与合成”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0-10-27  |  作者:刘将新,赵勤实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1022-24日,“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天然产物发现与合成”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勤实研究员和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洪然研究员作为会议共同召集人。 

 

会议合影 

  会上,赵勤实研究员和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刚研究员致欢迎辞,他们对所有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来自各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交流,介绍了天然产物化学全合成、桥环天然产物全合成、铜催化的插烯反应、基于小分子片段的药物开发、精神活性天然产物的化学生物学研究等领域及最新进展。会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的发起旨在促进天然产物与创新药物研究,加强天然产物化学与有机合成化学、合成生物学、药理学等多学科交流与合作。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洪然研究员和殷亮、田伟生、桂敬汉、金健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李闯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阮科教授,长春应用化学所王晓辉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董廖斌教授,广州工业大学赵昱教授,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汉董院士及室主任郝小江院士、副主任许刚研究员等10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