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李宏伟一行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09-16  |  作者:章成君,李志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新品种领域科技工作的开展,202099日,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一行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看望工作交流干部,并与科技发展中心王永海主任、龙三群副主任等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王永海代表科技发展中心欢迎李宏伟一行到中心开展工作交流,并介绍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要工作是服从国家战略部署,围绕林业、草原和国家公园的保护、修复开展工作。龙三群详细介绍了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工作和未来工作设想。李宏伟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在兜兰、山茶、牛油果等特色资源植物方面开展的新品种研究工作,邀请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的领导近期到昆明植物所和云南考察,并建议双方多角度开展进一步合作。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生物安全、遗传资源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和植物新品种申报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昆明植物所去年派遣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今年9月底即将完成派遣工作,中心各位领导对该同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好评。双方就继续派驻工作人员跟班学习达成了共识,昆明植物所将再次派遣工作人员到该中心协助开展工作。  

  据悉,植物新品种是指经过人工培育的或者对发现的野生植物加以开发,具备新颖性、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并有适当的命名的植物新品种。植物新品种权是授予植物新品种培育者使用其品种排他的独占权利,与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一样,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昆明植物所目前共有有效国家级新品种28项。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