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Plant Diversity期刊主编工作交接交流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07  |  作者:林娜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9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了Plant Diversity 期刊(以下简称“PD”)主编工作交接交流会,研究所科技期刊相关所领导、研究部门、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中期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原主编周浙昆研究员详细汇报了Plant Diversity 的办刊定位、发展历程和阶段性成果,对目前尚在进行中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交接;并为期刊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多项恳切建议,并殷切寄言,期待PD在新一任主编和编委会带领下,勇攀高峰,开创新局面。新任主编吴建强研究员介绍了今后拟开展的一些工作,如调整和成立新一届编委会;邀约高水平综述论文;增加方法学方面的论文;进一步丰富栏目;维护好审稿人团队,持续提升PD声誉等建议举措。 

  与会领导也纷纷发表建议,希望今后增设高水平论文的快速发表“绿色通道”;吸纳更多年轻学者进入编委队伍。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表示,研究所应高度重视所办期刊的发展,建议在研究所“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中探讨所办期刊影响力提升的相关举措。 

  所长孙航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PD取得的成绩,希望PD维持好学术质量,持续提升学术影响力,并表示研究所将继续支持PD的发展。会后,所领导与两任主编、编辑部成员合影留念,共同祝愿PD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据了解,Plant Diversity2016年改版为英文期刊后,在研究所大力支持和主编及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年的影响力提升建设,于2019年被SCI收录,首次影响因子达到1.864 

  Plant Diversity主页链接 

两任主编合影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