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西部药用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专题学术研讨会暨产学研教融合工作交流会在陕西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0-08-27  |  作者:文/柳建军;图/杨云珊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23-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一行应邀赴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参加陕西师范大学专题学术研讨会暨科教融合合作交流会。 

  会议开幕式于8248时正式开始,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致欢迎辞,他对昆明植物所领导和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校所合作进一步加强西南和西北地区的科教融合合作,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和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对双方科教融合合作给与高度评价,期待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不断加强双方交流,以此带动双方在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最终实现双赢。 

 

任晓伟发言 

 

李宏伟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分学术研讨和合作交流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在学术研讨会中,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和昆明植物所的专家围绕生物适应环境的分子机制与演化、新药物机理及仿生合成、药用植物资源利用及产业现状、中药研学旅行等方面带来16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加深了双方导师之间的了解。双方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合作交流会,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双方科研等方面合作明确了方向。 

 

学术交流 

 

合作交流 

 

会议合影 

  825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柞水县金米村的木耳产业园和柞水农业科技示范园。据了解,柞水县金米村的木耳产业园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20204月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参观园区并鼓励村民将“小木耳”做成“大产业”。柞水农业科技示范园是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试验室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专项品种开展的实验示范推广及应用的园区,为药用资源驯化、引种、推广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平台。 

 

参观金米村木耳产业园 

 

参观中草药种植基地 

 

党员参会代表在金米村合影 

  825日下午,李宏伟书记一行5人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新校区交流,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会见了李宏伟一行,并对交流会达成的共识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昆明植物所主办,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陕西省植物学会、云南省植物学会、陕西省科技特派员中药材产业技术服务团协办。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暨合作交流会系20198月双方在云南丽江首次举办以来的第二次科教融合会议,会议的举办加强了双方之间的学术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科研等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陕西师范大学新校区交流 

 

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交流 

  昆明植物所研究员杨永平、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鞠鹏、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伊廷双、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劲松以及科技骨干、联合培养导师代表等15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