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吴征镒科学基金  |  发布时间:2020-08-20  |  作者:文/杨云珊,图/康珠永初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819日,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杨祝良主持。 

  会上,理事会理事长杨永平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总结基金会五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尤其是两届吴征镒植物学奖的颁奖,为弘扬吴征镒先生科学精神,推进植物学事业发展起到的激励作用。基金会举办的多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植物学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科普活动的举办为植物科学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广作用。基金会秘书长杨云珊汇报了基金会财务状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人选名单,并计划择期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在会议交流讨论环节,与会领导、理事、监事充分肯定了基金会五年以来的工作,通过举办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活动、承办各类学术会议、宣扬吴征镒科学精神传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有力提升了基金会的影响力,基金会工作得以稳步发展。理事会就成立吴征镒植物学奖奖励委员会事宜展开充分讨论,对吴征镒植物学奖的申报、评奖、颁奖工作提出极具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理事会认为有必要对基金会的业务活动予以进一步加强和扩展,提升吴征镒植物学奖的社会影响力。吴征镒植物学奖的提名人范围应进一步扩大,加大奖项影响,增加知名度。基金会应继续提高自身能力建设,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联合国内相关植物学机构,加强合作,积极推动植物学事业的发展。 

  杨永平在会议总结上指出,基金会在本届理事会的指导下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感谢各位理事、监事怀着对吴征镒先生的敬重,给予基金会的支持;感谢研究所、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医生的大力支持,感谢基金会办公室成员的付出。作为第一届理事长,希望基金会维护好吴征镒先生的名誉,坚守学术和公益底线,守住纪律红线,基金会的每一笔支出都应符合政策规定。相信基金会未来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李宏伟代表基金会发起单位感谢基金会理事、监事的亲力亲为和辛勤付出,感谢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的领导,感谢中国植物学会的通力合作,感谢植物医生对吴征镒植物学奖奖金的鼎力支持。针对基金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研究所将积极给予支持,也希望基金会认真总结经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向创建国内一流基金会的目标而努力。 

  理事会理事陈宜瑜院士、许智宏院士、陈晓亚院士、黄宏文研究员、顾红雅教授、陈进研究员、杨永平研究员、李德铢研究员、杨祝良研究员、吕春朝研究员、杨云珊女士,监事周浙昆研究员、段军宏女士、吴京先生,以及理事孙汉董院士、孙航研究员、谢勇先生等代表,基金会发起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