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贵州省铜仁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08-12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88日至11日,应贵州省铜仁市委、市政府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一行赴铜仁市实地考察梵净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特色植物资源开发情况,并参加梵净山珍稀动植物基因库项目调研座谈会。 

  810日举行的梵净山珍稀动植物基因库项目调研座谈会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与铜仁市副市长邱祯国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向郝小江院士、彭华研究员颁发聘书,聘任郝小江院士为铜仁市人民政府顾问、梵净山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首席科学家,聘任彭华研究员为铜仁市人民政府顾问。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颁发政府顾问聘书

  会上,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对中科院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2019年贵州省与中科院签订了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这次调研座谈会是深入落实省院合作的具体举措,他说,梵净山201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我国生物多样性的富集区,长期以来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希望通过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借助中科院的技术力量,加快提升铜仁在梵净山植物多样性研究、保护、科普、资源开发等领域水平。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介绍了贵州省围绕省院合作项目的总体思路,并就双方合作领域给予了意见建议。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希望在中科院的支持下,深入挖掘梵净山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特色优势,探索出梵净山保护与发展协调促进的新模式。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简要回顾了中科院与贵州省合作进展情况,表示将积极支持昆明植物所与铜仁市加快科技合作,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孙航所长、李宏伟书记、郝小江院士、彭华研究员分别围绕梵净山植物多样性保护、特色植物资源开发、山地生态旅游以及拟落地的合作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梵净山调研座谈会会场

  在铜仁期间,周杰、孙航、李宏伟、郝小江等一行实地考察了梵净山、梵净谷、苗药行业医院等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深入了解铜仁市在植物多样性保护、传统药物应用、生态资源开发等方面的进展。铜仁市委、市政府及市属相关部门、江口县、万山区、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梵净谷合作项目

 

考察梵净山

 

考察苗药医院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