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03  |  作者:文/普迎冬;图/王华,张全星,吴曙光,李森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决定对“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证书。 

  2020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所党政领导班子孙航、李宏伟、廖雷青、普诺·白玛丹增和所党委委员带领4个慰问组,登门拜访慰问党龄达到或超过50年以上的车奇云等29位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证书,并送上慰问金,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身边。到每位老同志家中他们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祝福老党员晚年生活幸福安康。老党员们深受感动,大家说:“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照顾!虽然人老了、行动不便,社会和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思想不能老化和退步,要多了解学习党的新理论,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好余热。” 

  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听取老一辈昆植人为植物学发展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故事,在场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将谨记“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的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中,履职尽责,将不怕苦、勇担当、有作为的思想贯穿始终,为科技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昆明植物所目前党龄达到和超过50年的有29人,他们中有离休老干部、老科技工作者、老复转军人、老工人等,党龄最长的已达74年。 

 

 

 

慰问老党员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