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0-06-24  |  作者:文/研究生处;图/黄俪,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年6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出席毕业典礼。各研究生导师,管理部门各部门领导,2020届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家属和在读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本次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

  

李宏伟主持毕业典礼 

  在导师的带领下,毕业生和同学们缓缓走上红毯并在签名墙签字留念,奏响了毕业典礼的序曲。

  

研究生在签名墙签名 

  孙航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向辛勤教导的老师、悉心养育的家长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研究所是一棵成长的大树,同学们则是树中的年轮,每届的毕业,就增加了一环年轮,意味着研究所这棵大树又长高长大了,而同学们这环年轮,则永远地纪录在研究所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在昆明植物所学习的这段峥嵘岁月中,同学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胸怀大志、上下求索;有快乐,有喜悦,也有痛苦或磨难,但这些时光中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同学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孙航嘱咐全体毕业生:好好生活努力上进,宽恕待人珍惜自己,人生有限,不要执着,也不去轻易挥霍,每件事上培养慧心慧眼。他强调,昆明植物所在八十二年里始终以“原本山川,极命草木”为所训,秉承“诚信、努力、包容、探索、合作”研究所之精神,始终呈现着“治学严谨,人文荟萃”的面貌。他期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研究所精神,努力奔赴更加精彩的人生。

  

孙航致辞 

  廖雷青宣读了毕业生获奖者名单并主持了颁奖仪式,昆明植物所各位所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管理部门领导先后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颁奖结束后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宣读了2020届全体毕业生名单,并祝贺大家顺利毕业。

 

颁奖仪式 

  优秀毕业生冯克娜代表毕业生发言。她感谢了导师们的培养,研究所的支持,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她希望毕业生们对得起研究所的培养和厚望,对得起硕士、博士的头衔,怀揣着今天的荣誉,在未来焕发更大的光彩。

  来自肯尼亚的JOSEPH SAKAH KAUNDA代表国际学生发言,他分享了在华尤其在昆明植物所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他对导师张颖君研究员生活中给予的最大的关爱、科研过程中的指导与鼓励表示感谢,他赞赏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的一流科研平台,以及昆明植物所最美的食堂、元宝山优美的环境、研究生处老师给予的生活便利,他表示这些关爱与条件实现了他从跌跌撞撞到优秀来华留学生的跨越。

  黄骞同学代表在读生们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她回顾了师兄师姐们在科研上和生活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祝福他们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生活中那个卓越的自己,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昆明植物所永远的骄傲。

  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杨玉荣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年华,心无旁骛、脚踏实地的继续努力,不负韶华,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代表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上,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们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毕业生代表手捧鲜花,赠予为他们付出无数心血和悉心指导的老师们,用鲜花向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孙航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在欢声笑语中,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并在昆明植物园毕业生林种下了一棵长梗润楠作为留念。

  

毕业典礼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