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高原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2020年度工作部署推进暨经验交流培训会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0-06-23  |  作者:文/刘鹏举;图/王梦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619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五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高原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在昆明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部署推进暨经验交流培训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会议以现场和视频参会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党委书记李宏伟、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研究员以及科技处、财务处、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人、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和科考队员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题、3个课题和20个子课题关于2019年度执行情况与2020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专题(科考分队)内部评估组对专题、课题和子课题一年来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同时对各课题和子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意见。 

  会议还组织了新版APP科考运用与数据安全、财务管理、科学传播、档案管理及科考安全等专项培训,旨在为专题的顺利实施提供指导。 

  孙航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课题和子课题要瞄准专题立项阶段业已明确的科考目标,围绕重点科学问题开展调查,产出更多亮点性工作。他建议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采用先进、高效、科学的方法开展科考调查,要做好数据平台的建设,加强专题在数据方面的整合和共享,同时强调各课题、子课题间要加强联系和交流 

  专题实施一年以来,完成青藏高原10%的网格调查,采集植物标本9000余号20000余份、DNA材料10000余份,收集各类影像资料600G,发表SCI收录论文16篇,其中NSPIF>10的论文2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专利2个,发表科考日志23篇。 

 

主会场部分照片 

 

孙航所长做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