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研究所参加2020年度省级挂联单位工作联席会并看望帮扶群众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06-01  |  作者:李志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30-3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带队,到孟连县参加2020年度省级挂联单位“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并在会上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在孟连县公信乡班别村开展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作为三家省级挂联单位之一,昆明植物所高度重视脱贫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部署对口帮扶工作。研究所所领导带头,与中层干部以“一帮一”方式,结对帮扶班别村12户贫困户。五年来,共投入扶贫专项资金和捐赠扶贫物资110.18万元,组织领导、院士、专家和管理人员78人次实地走访调研,与班别村两个基层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并在孟连县建立孙汉董院士工作站。昆明植物所以科技支撑孟连发展茶叶、咖啡、中药材和牛油果产业发展,为班别村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宏伟表示,昆明植物所今后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脱贫不脱钩,以科技和产业助力孟连社会、经济与生态和谐发展,跟踪服务好帮扶对象,积极配合孟连县委县政府做好迎接国家普查准备工作。 

  会后,李宏伟一行代表研究所到班别村看望了12个结对帮扶户,并发放了慰问品。为了做实孙汉董院士工作站,李宏伟一行实地调研了孟连牛油果种植的龙头企业——普洱绿银生物股份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如何打造牛油果地标品牌进行了充分研讨。 

 

看望帮扶户 

 

 

实地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