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5-25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522日恰逢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上午9时,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设计分指挥部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总结交流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孙汉董院士、郝小江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周杰院长、展陈大纲总体指导专家许再富、戴宗品,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分指挥部、综合协调分指挥部、昆明大健康公司、昆明市规划院等相关负责人、专家和大纲编写工作组人员共同参会。会议由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展陈专项办主任杨清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了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的编制历程,主要参会领导和专家对展陈大纲整体编制工作表示认可,对所有参与大纲编写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肯定。会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代表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设计分指挥部向昆明大健康公司正式移交了《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第七版)和5个分场馆、1个专题陈列的展陈指导大纲(第六版)。为指导和参与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的总体策划专家、参与部门、指导专家、编制工作组人员和展陈专项办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李宏伟书记发言

 

杨清主持

 

领导与专家讲话

  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下一步展陈工作新的开始。为后续开展博物馆展陈设计、布展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实现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专题植物博物馆,打造以“昆明国家植物园”为核心的国家植物园体系,争创国际知名的生物多样性研究教育基地的总体目标创造条件。 

 

 

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