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0-05-11  |  作者:文/冯石,朱卫东;图/杨云珊,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59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配套项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昆明植物所召开。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昆明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王道兴,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军主持。 

  会上,王道兴副主任介绍了会议背景。他指出,在云南昆明举行COP15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云南和昆明的重大任务,昆明植物所80多年来扎根云南,在植物资源的收集、保育、挖掘利用和研究领域形成了明显优势,希望在昆明植物所等中科院院属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将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打造成高水平展现中国和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物多样性展示平台。 

 

王道兴讲话

  李宏伟书记代表昆明植物所感谢云南省和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充分信任与大力支持。他表示,生物多样性体验园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以来,中科院给予高度重视,昆明植物所将该项目作为体现特色研究所定位、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组建了项目推进和协调机构加快前期各项工作实施。 

 

李宏伟讲话

  昆明植物所植物园主任孙卫邦代表项目组汇报了生物多样性体验园项目内容与推进情况。与会人员针对项目规划实施内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加快项目立项,完善项目规划实施内容,保障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卫邦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昆明市财政局副局长李笠菲、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肖丁,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李志坚,条件保障与后勤处负责人田志端,昆明植物园副主任王世琼,以及昆明市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盘龙区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一同参会。 

 

会议现场 

 

 

讨论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