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咖啡专题陈列展陈指导大纲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4-14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4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召开了国家植物博物馆《咖啡专题陈列展陈指导大纲》(以下简称《展陈指导大纲》)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省农科院、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7位专家组成。同时邀请了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领导小组、咖啡专题陈列展陈指导大纲编写小组、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相关同志,会议由专项办主任杨清主持。  

 

杨清主持

  会上,在听取了编写组负责人邱明华研究员关于大纲宗旨、主要内容和设想的汇报后,经现场专家的推选,由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李荣福研究员担任副组长,组织专家对展陈指导大纲文本内容进行审阅和咨询。经过咨询专家现场形成了《国家植物博物馆咖啡专题陈列展陈指导大纲专家咨询意见》。意见认为,《展陈指导大纲》主题突出、框架完整、内容丰富、科学性强,达到了以咖啡专题知识的科学性、叙事的逻辑性、内容的系统性的深度要求,为文本的深化设计、展品征集以及后续的展陈实施奠定了基础。 

 

邱明华汇报

  专家组建议,编写组根据专家咨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展陈指导大纲。希望有关部门明确咖啡博物馆的定位并尽快组织《展陈实施文本》的编制,并提前部署展品征集工作,以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专家发言

  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彭忠华总经理肯定了现阶段大纲文本的成果,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宏伟书记对本次专家咨询会进行了总结,要求要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对大纲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大纲的编制水准。 

 

李宏伟书记总结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