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2020年第一季度盘龙区茨坝街道党建联盟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3  |  作者:刘会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茨坝街道党建联盟作用,提升茨坝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水平。330日,盘龙区茨坝街道党建联盟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联席会议。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市黑龙潭公园等12家联盟单位应邀参加会议,辖区7个社区书记、主任及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参会。茨坝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志雄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上级组织部门有关党建联盟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调整茨坝街道党建联盟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讨论修订了《茨坝街道党建联盟章程》,明确茨坝街道党建联盟领导小组及组成成员,明确党建联盟围绕章程开展具体工作。云南省委老干部局黑龙潭干休所所长刘锦伟与茨坝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志雄现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茨坝街道《盘龙区茨坝街道兰龙潭社区德惠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实施方案》,确定“盘龙区茨坝街道兰龙潭社区德惠小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为2020年茨坝街道《基层党建街道党工委“书记领航”项目》。会议听取茨坝街道2020年编建盘龙区基干民兵应急力量相关工作及民生小实事相关工作部署汇报,将民兵武装连、民生小实事工作纳入党建联盟重要议程,结合“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开展综合执法整治解决民生实事;发挥“党建联盟吹哨、公共单位报到”,积极调动茨坝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引领各成员单位“共商共治共驻共建”切实投入茨坝街道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茨坝街道党建联盟以区域联动、多方参与、共促和谐为理念,围绕共同目标、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加强组织共建、人才互动、党员联管、活动互助,积极构建“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区域化党建格局,以促进党的各项任务落实为宗旨,形成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发挥茨坝党建联盟作用,党建引领共筑茨坝辉煌。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